蟹黄小笼包

人间四时 匆匆留不住
何幸与你相识余生不相负

真诚才是必杀技(张成乙女)十

  蓁荇吃饱了倚在沙发上昏昏欲睡,凉凉的风从身旁的立式空调吹过来,蓁荇眯着眼睛,听着电视里播报午间新闻,迅速的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张成从厨房出来就看见蓁荇仰着头睡着了,正对着空调。

  张成怕她感冒,去屋里拿了毛毯给她轻轻搭在身上,又把空调调高了几度,把电视关上,让蓁荇睡得舒服些。

  做完这些,张成就悄悄回了书房工作,之前办的一个 拐 mai 妇 女    儿 童 的案子,因为遗漏重要同案犯被检察院给退回来补充侦查,张成很是头疼。

  被害人家属等着赔偿,这边检察院还审查不过。

  一名犯罪嫌疑人一口咬定主谋另有其人,剩下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则说没有其他同伙了。

  张成愁的要命,限期一个月,他去哪抓捕那个主犯呢!

  张成看着笔记本里关于这起案件的分析,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圆滚滚的太阳从南边一点点挪到了西南,毒辣的阳光也柔和起来。张成从书房出来,看见蓁荇还在睡,三个小时了,这姑娘是真的能睡。

  张成刚要喊她,蓁荇自己揉揉眼睛睡醒了。

  张成笑着坐在沙发上,手里拿了杯水,递给蓁荇。

  “醒啦!先喝口水,醒醒盹儿我送你回学校。”

  蓁荇迷迷糊糊的接过张成手里的水杯,咕咚咕咚把一杯水喝干净了。

  “哈——,睡午觉好舒服呀”

  蓁荇伸了个懒腰,然后意识回笼,才反应过来这是张成家,不是自己家。

  蓁荇觉得自己真是无时无刻不在丢人。第一次来张成家,蹭吃蹭喝还在客厅睡着了!

  “张成,不好意思啊!我给睡着了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儿,醒盹儿了么?我送你回学校,晚上我得值班,就不留你吃饭了。”

  “好,其实我可以自己打车回去的。”蓁荇一边把刚刚睡觉的毯子叠好,一边跟张成说话。

  张成接过她手里叠好的毛毯,“你自己打车回去我不放心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蓁荇看着张成若有所思的样子,也不知他是想到了什么,这么抗拒自己回学校。

  蓁荇猜不到就也放弃了,“好吧。”

  蓁荇在学校的门口下车,校内自行车太多,开车麻烦,就让张成在校门口把她放下。

  “张成,拜拜!”

  蓁荇进门前,站在门口跳着挥了挥手跟张成再见,张成也放下车窗跟蓁荇摆手。

  看着蓁荇进了学校,张成才掉头离开。

  蓁荇两天没回来,一回宿舍就被刑讯逼供,她换好睡衣以后,她室友就把她按在了椅子上,让她老实交代这两天是不是去找男朋友了。

  蓁荇想,我也想他是我男朋友,做梦都想。

  “不是,我去市局写论文,晚上跟那个警官去吃饭,结果被打到脑袋进派出所了,然后太晚去他家睡了一宿。”

  蓁荇室友听见她被开瓢了,都是一脸担心,“你脑袋没事儿吧!”

  “你看看这是几啊?”林小菟伸出三个手指,问蓁荇这是几。

  蓁荇一脸无语,“三,我没事儿,就是破了一点皮,都不用包扎。”

  “万一有内伤呢,你去检查了没有?”

  “张成带我去了,没事儿,那医生说我脑袋结实。”

  八卦的林颂一下子捕捉到了,贼兮兮的开口问蓁荇,张成是谁?是不是那个crush。

  蓁荇这才意识到说漏嘴了,赶紧找补一下,“他是我导师给我推荐的那个警察,让我找他写论文”

  蓁荇内心补了一句,就是crush,还是我想追的人。不过这话不能说出来。

  又是一周,蓁荇总算是把论文写完改完了。

  这一周,蓁荇有空就跟张成微信聊天,因为张成,写论文的日子都没这么难熬了。

  星期五,蓁荇晚上没有课,正好最近妈妈给她转钱,让她买几件衣服。蓁荇立刻就去了一个购物中心,买衣服吃饭。

  蓁荇拎着衣服和给张姨买的一根口红出了门口,天已经黑透了,门口那个巨大的雕像周围也亮起了灯光。

  这是大学城附近最繁华的地方,虽然已经不早了,可还是有不少人往商场里走。

  蓁荇着急回学校,抄了条小路走,附近是个正在施工的工地,听说是要建什么国际交流中心。

  虽然工地上的灯挺多,照的小路也不黑,但是蓁荇还是有些害怕。

  一面观察四周,一面掏出来手机,在通讯录挑挑,最后选了张成打过去。

  嘟嘟嘟——

  张成几乎是马上就接了,“蓁荇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张成,你忙不忙呀!”

  张成有些纳闷,蓁荇晚上打电话问他忙不忙?

  “不忙,我在办公室看文件呢,怎么了?”

  蓁荇看着空无一人的路,后悔又害怕,“张成,我走小路,一个人都没有,你能跟我说说话么。”

  “不用怕!你开个共享定位给我,我陪你说话,不怕啊!”

  张成温柔沉稳的声音,让蓁荇的心安定下来。

  蓁荇跟张成说话,就快到学校时,突然一对男女拦住了她。

  蓁荇一脸警惕的看着面前的人,手里渗出冷汗,攥紧了手机。

  “姑娘你别害怕,俺跟俺男人是在来嘉林打工的,这个工地不要俺们,俺们也不认路,也没吃饭,姑娘你帮俺们带个路行不行?”

  蓁荇不动声色的上下打量这对夫妻,男人高高瘦瘦戴着个灰扑扑的迷彩帽子,女人头上则是围着一条边角已经破了小洞的头巾。 

  两人穿的都是旧旧的衣服,鞋子上也都是泥土,拉着一个大行李箱。

  蓁荇按了息屏,把手机放进书包里。

  “这附近有个派出所,我带你们去派出所,让警察来帮助你们吧。”

  蓁荇说完就看见对面那对夫妻变了脸色,蓁荇觉得不对劲,撒腿就想跑,结果被人拽住了头发,一把按在了地上。

  蓁荇疼的啊了一声,随后嘴被一块毛巾给捂住了,蓁荇憋着气不呼吸,没到一分钟,她怕自己憋死还是喘了气,然后就没意识了。

  张成那边,听着蓁荇在跟人说话,张成就觉得不对劲,果不其然,那边蓁荇啊了一声,然后就是重物倒地的声音。

  张成来不及听完,急忙拿着车钥匙就出门,还喊走了正在值班的江枫和小王。

  蓁荇晕之前想,完蛋咯,鼠鼠我怕不是要交代在这了。

  


评论(34)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