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黄小笼包

人间四时 匆匆留不住
何幸与你相识余生不相负

真诚才是必杀技(张成乙女)九

  清晨,柔和的阳光透过浅蓝色的床帘,照在蓁荇的脸上。

  蓁荇搂着被子睡得香甜,似乎是做了什么美梦,脸上还带着微笑。

  张成晨跑回来,把手里拎着的早点放到了厨房的桌子上,看了看次卧的门还没打开,就知道蓁荇还没醒。

  张成怕早点凉了,特意放到了保温箱里。然后,开始拖地。

  张成把家里打扫完,看了看表已经九点了,小姑娘还没醒。

  张成想了想还是去敲次卧的门,再不醒早饭午饭赶到一起去了。

  咚咚咚——

  “蓁荇,醒了吗?起床吃早饭了!”

  蓁荇正梦见和张成一起出去玩,突然传来了张成的声音。蓁荇开心死了,这梦还挺逼真,这声音跟真的一样。

  等等,好像就是真的!

  蓁荇翻了个身,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啊,九点多了!!

  蓁荇一下就清醒了,她竟然在张成家睡到了九点多,张成会不会以为她是个大懒蛋啊!

  虽然自己是爱睡懒觉,也懒,但这不能现在让张成知道啊!蓁荇把脸埋在枕头里,一阵哀嚎,完蛋咯,张成对她印象肯定变差了。

  蓁荇急急忙忙穿好衣服,然后开门,张成正坐在沙发上看书,看见蓁荇出来,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“起床了?快去洗漱,吃早饭了。”

  蓁荇云里雾里的走进了厕所,张成怎么这么好呀!

  张成家的阳台在北面,不做饭还是很凉爽的,蓁荇坐在张成对面,拿着小笼包吃的欢快。

  七个小笼包下肚,在来一碗糖水填缝,真舒服。

  蓁荇吃完,就看见张成一直在笑眯眯的看着自己,自己好像吃的有点多了……

  “张成,我是不是吃的有点多了呀”

  “不多,正好,吃完了去客厅,茶几上有水果还有零食。”

  蓁荇看着张成在收拾餐桌,赶紧上手帮忙,“张成,我帮你收”

  张成见劝不过蓁荇,就随她去了,两人一起收拾完餐桌,张成在厨房换垃圾袋,蓁荇坐在沙发上看他换垃圾袋。

  蓁荇打量了一下茶几,上面摆着果干,薯片还有棒棒糖。

  昨天来的时候,桌上只有张成的茶杯,这些零食水果应该是早晨张成新买的。

  蓁荇正看着零食胡思乱想,张成过来了,“怎么不吃零食,不喜欢这些?”

  张成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蓁荇已经飘走的魂儿被拉了回来。

  “啊?没有,我喜欢,就是刚刚吃完饭,吃不下。”

  蓁荇眨巴眨巴眼睛,很认真的跟张成解释,生怕张成误会自己不喜欢他买的零食。

  “吃完午饭,我再送你回学校好不好?都十点多了,送你回去你还要去食堂吃。”

  蓁荇听见这话,眼睛都瞪大了,惊讶的说,“还管午饭呐!张成你真好!你是我见过最好最好的人!”

  张成看着蓁荇睁着大眼睛,一脸认真看着自己,身后的阳光从蓁荇发丝间穿过,张成觉得蓁荇真的很像小猫,还是脑子不太聪明,不对,是没什么心眼的小猫。

  “你有没有忌口的?”

  “没有没有,我什么都吃,嗯……不对,我不吃鱼。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早晨张成去晨跑的时候顺便买了菜和肉。此时,有些庆幸没买鱼。

  张成去做饭,蓁荇是个厨房杀手,只会洗菜,洗完就在一边看着张成做,偶尔给他递递东西。

  半个小时,三菜一汤做好了。张成的手艺真是没得说,色香味俱全呐!

  蓁荇盛了两碗米饭,拿了筷子,等张成坐好先动筷,蓁荇才迫不及待的夹了块牛肉。

  蓁荇被烫的哈气,手一直在对着嘴扇风。

  “太好吃了!张成”蓁荇一边夸还一边竖起了大拇指。

  张成看着蓁荇的样子,眼角眉梢都是笑意,笑的眼尾出了几道细细的鱼尾纹。

  “好吃就多吃些,尝尝这个。小心烫啊!”

  蓁荇埋头干饭,张成一边吃饭一边用余光看着蓁荇埋头干饭。

  吃完饭,蓁荇自告奋勇去刷碗,张成也没拦着她。蓁荇一边刷碗一边开心的哼起了小曲,“喜羊羊,美羊羊,懒羊羊……”

  张成把桌子擦干净,看见蓁荇一条腿放松的弯着,一边洗碗一边哼曲。

  客厅的空调风顺着推拉门的门缝,飘进了厨房,这个周末,很充实也很快乐。

  


评论(22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