蟹黄小笼包

人间四时 匆匆留不住
何幸与你相识余生不相负

真诚才是必杀技(张成乙女)八

  “老李,她脑袋没事儿吧?”

张成坐在医生的办公室,一脸严肃的看着正在看片子的医生。

  “没事儿,小姑娘脑袋挺结实的,轻微脑震荡都没有,就是有几处破了点皮,这几天别沾水,很快就好了。”

  老同学打趣的目光,让张成耳朵微微红了点,这老小子,就不该找他,还跟以前一样八卦。

  张成看时间不早了,折腾到这么晚,蓁荇该睡觉了。

  “蓁荇,走了,穿上衣服”

  蓁荇正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玩手,两只手的手指缠来缠去,玩的不亦乐乎。听见张成喊自己 扑腾一下就站起来了,终于可以回去睡觉了。

  张成领着蓁荇,在老朋友打趣的目光下离开。

  蓁荇坐上张成的车,系好安全带,倚在微凉的皮质椅背上,舒服的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蓁荇,这个点,你学校是不是已经封寝了?”

  幸福不过三秒,蓁荇听见张成的话,急忙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已经十二点了!

  宿舍十一点封寝,天王老子来了也救不了她了。

  蓁荇顿时丧气,生无可恋的把头靠在车窗上,“封寝了,我只能去开房住酒店了。”

  “你身份证带了吗?”

  张成的话把蓁荇打入另一个深渊,是啊,她没带身份证,酒店也住不了,难道今晚要露宿街头了。

  张成一看蓁荇的样子,就知道,她肯定没带身份证。

  “你在嘉林有没有亲戚或者朋友啊?”张成一步步想解决办法,可惜这个办法也行不通。

  “没有……,我只认识王叔叔,他和张姨去开研讨会了,不在家。”

  张成看着在副驾垂头丧气的小可怜蓁荇,总不能让她在车上睡一宿吧。

  张成犹豫了一下,缓缓开口,

“我家里有两个卧室,你可以去我家凑合一宿?”

  蓁荇一听这话,原本低垂着的小脑袋,立刻扬起来看着张成,大眼睛里氤氲着水汽,在昏暗灯光的照射下像只可爱的小猫。

  “会不会太打扰您了呀!”

  “没事儿,我家就我一个人住。”

  张成说完这话,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对,人家一个小姑娘,跟自己住会不会不放心啊。

  张成想了想,“我送你去我家,你凑合一宿,我回市局的宿舍睡。”

  蓁荇连忙摇头,“不用不用,我没有不放心您,张警官,您人真好。”

  蓁荇一脸真诚的给张成发了好人卡,张成看着蓁荇样子,无奈的笑了笑,“小姑娘,你还真是心大,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安全,万一我起了什么坏心思,你跟我回家岂不是很危险。”

  蓁荇歪歪头,看着张成仿佛看见了自己那个总是碎碎念的爹。

  “张警官,我又不是谁都相信,我只这么相信您!您绝对是个特别好的警察。”

  “以后不用叫我张警官了,也不是在工作,叫我张成就好。”

  凌晨,街边人还有很多,有小情侣手牵手压马路,也有一家人出来吃夜宵,蓁荇看着一个个路灯顺着车窗跑到后面,没忍住又睡着了,这灯也太催眠了。

  张成在等红灯,还纳闷这么半天蓁荇怎么没动静,一看原来是又睡着了,看着蓁荇姿势别扭的把脑袋歪在车窗上,心疼她那才被打的脑袋,伸手把她脑袋扶正,让她倚在靠背上,睡得舒服一些。

  张成开的又稳又快,到家时蓁荇还没醒。

  总不能在车上一直睡,张成下车,从后座上拿了件外套,又绕到副驾驶,打开门,替蓁荇解开束缚着的安全带。

  轻轻摇了摇蓁荇的肩膀,“蓁荇,醒醒啦!到家了!上去睡。”

  蓁荇眯着眼,费劲吧啦的把眼睛睁开 就看见张成站在副驾驶的门外。

  蓁荇迷迷糊糊的站起来,“张成,这么快就到了啊!”

  “穿上衣服,刚睡醒吹风容易感冒。”

  张成把手里的外套给蓁荇披上,让她拢好衣服。

  蓁荇跟着张成坐电梯到了八楼,看着张成拿钥匙开门,开灯。

  张成在玄关的鞋柜里翻了又翻,找出一双还包着塑料袋的拖鞋。

  “家里没有女士拖鞋,这是双新的,有点大,你凑合一下。”

  蓁荇接过张成手里已经拆掉包装袋的拖鞋,对着张成感激的笑着,白白的牙齿齐刷刷的露出来,“谢谢张警官!”

  张成找出来了之前父母带来的一次性洗漱用品,还有没用过的新毛巾。

  蓁荇洗漱完,张成已经把次卧打扫好了,新换的床单被罩枕头,空调也开好了,凉爽的风吹在蓁荇身上,蓁荇忍不住感慨,张成真是宜室宜家的好男人,也太贴心了吧!

  


评论(3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